当前位置: 首页 > 医疗版 > 疾病专题 > 耳鼻喉科 > 鼻及鼻窦疾病 > 鼻腔疾病 > 鼻出血(鼻衄)
编号:13581194
不同类型鼻出血患者的护理探讨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8年6月4日 《健康周刊》 201822
     【摘 要】目的:研究分析不同类型鼻出血的护理措施与效果。方法:回顾性我院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接收的不同类型鼻出血患者100例。总结临床护理措施。结果:经常规性护理措施止血84例,26例患者依据具体的出血情况实施个体化护理措施实现止血效果。结论:鼻出血内因相对复杂,需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提供针对性的护理措施,达到止血目的。

    【关键词】不同类型;鼻出血;护理

    鼻出血是耳鼻喉科常见的一种疾病。根据患者病情有严重出血与顽固性出血[1]。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种,可能是患者鼻腔、鼻窦与其他局部病变造成,还有可能因高血压、血液疾病与充血性心衰等多种全身性疾病造成。如不能及时妥善处理鼻出血,就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。为预防并发症的产生,达到止血的效果,针对性的护理措施显得极为重要。本文研究分析不同类型鼻出血的护理措施与效果。

    1 资料与方法

    1.1一般资料

    我院2017年4月至2018年4月接收的不同类型鼻出血患者100例。男55例,女45例,患者年龄为16-76岁,平均年龄为(46.8±5.7)岁。其中突发性急性鼻出血44例,间歇性少量出血56例。伴随内分泌失调22例,合并血液疾病患者36例,合并高血压患者42例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4809 字符